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第二届泰达创新药物发展与合作论坛举办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8年05月07日 15:5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日前,第二届泰达创新药物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天津开发区举行。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天津开发区即将出台全新的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完善政策体系,提升硬件环境。同时,大健康产业园也将继续扩容。

“经过多年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天津开发区增速最快的科技产业。”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雪佳介绍,区内不仅吸引了诺和诺德、诺维信、葛兰素史克、施维雅等跨国制药企业在泰达投资,同时,通过鼓励科技创新和研发转化,培育出了凯莱英、康希诺、赛诺医疗、邦盛医疗等一批医药领域企业。

前不久,坐落于天津开发区的冠勤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本市,冠勤医药是第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生物医药企业,在全国,目前获得这一认证的生物医药企业也寥寥无几。这个认证不仅可提高产品的信誉、减少重复检验、削弱和消除贸易技术壁垒,还为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增加了可信度。在本市,冠勤医药是第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生物医药企业。

新药物的推出是药物发展的第一步,天津则易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近期也推出了新产品,则易以“做良心产品、做无限服务”的生产经营理念,在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上,严格按照国家GMP规定的操作流程进行生产。现如今公司拥有研制、开发、生产现代化生产流水线和传统工艺作坊间。

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总工程师马萱透露,今年,天津开发区还将出台新的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对企业研发投入、临床试验、新药批件等多方面给予补贴支持。“去年以来,我们开始着手调研生物医药行业的新需求,很快就会出台主要针对医疗器械、生物药两类企业的新政。针对其在研发和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企业不同的发展历程,在企业发展关键节点上给予政策支持。”

目前,天津开发区还正式启动了泰达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将从载体、平台、服务、政策等多方面,打造特色化专业园区,打造“平台、智库、资本、品牌服务”的大健康创新生态圈,建成中国现代化大健康专业园区示范基地。目前,一期产业园已经满负荷运行,天津开发区即将在西区开建二期大健康产业园。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