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冀美中合作改善中国西部农村医疗环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3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新社成都12月3日电 (贺劭清)“中国2009年启动的医改计划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但西部农村医疗仍面临资源匮乏和供给不平衡等挑战。”3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国与中国西部应加强政府、学术界、行业间的合作,让每一位公民享受到可负担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当日,2015中国(四川)美国医疗卫生合作交流活动在成都举办。中美医学专家、相关企业代表围绕3D打印机在颅骨肿瘤的应用和活体肝移植等前沿医学问题与医院管理经验进行研讨,共觅合作契机。

“虽然美中医疗体系各不相同,但双方所面临的医疗问题,如人口老龄化、医疗成本、慢性病等是相同的。”谷立言介绍,美国有成熟的医疗技术经验,中国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双方的合作不仅能推动医学技术的进步,也能改善中国西部农村医疗环境。

“中美医疗卫生合作不能只局限于中央层面。中国幅员辽阔,美国与中国东部、中部、西部进行医疗合作时应因地制宜、各有侧重。”中美商会美中医疗卫生合作项目执行总监周军指出,美国在中国西部则加强医疗应急、农村医疗的合作,在经济发达的东部推动大医院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

此前,美国医疗专家到四川农村调研后,曾改进便携CT机等医疗产品,使之更符合偏远地区看病实际情况。“除了医疗技术、产品,美国也有许多农村医疗发展的经验教训与中国西部分享。”周军说,医疗是中美合作的优先项目,希望此次在四川的中美医疗卫生交流能让美国医疗专家、企业深入了解中国西部。

20世纪80年代,四川与美国开始在医疗卫生领域进行合作。2014年和2015年,美国防盲专家法瑞斯和全科专家贝克先后荣获四川外籍专家最高荣誉——“天府友谊奖”。(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