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科学家发现止痒新机制 一种脊髓神经细胞能够止痒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2:0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据新华社电怎样让细细的头发丝划过皮肤时不产生痒痒的感觉?美国《科学》杂志29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种脊髓神经细胞能够止痒。对全世界许多慢性瘙痒患者来说,这项成果带来了新的治疗希望。

研究负责人之一、哈佛大学教授马秋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脊髓中有多种神经细胞,其中一种可以产生神经肽Y。在小鼠实验中,敲除其脊髓中的这种神经细胞或者通过药物抑制其作用,不久小鼠便会“碰到哪,痒到哪”,一直要给自己挠痒痒,皮肤严重挠伤。

从临床意义上看,马秋富说,许多慢性瘙痒患者丧失了两种止痒机制,一种是以痛止痒机制,另一种便是低阈值机械刺激抑制机制,因此一些患者连穿衣服都觉得痒,而且越抓越痒。“我们的研究不会立即带来新的疗法,但相信利用药物增强神经肽Y神经细胞的作用,能够帮助抑制自发性的机械刺激痒。”

这项工作由马秋富研究团队和位于美国加州的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马丁·古尔丁团队共同完成。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