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为我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点个赞”活动启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7月31日 15:0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新网7月31日电 “评价医生、护士好不好,可以从两个层面考虑,一方面是技术,应当用当今最新的、有证据支撑的指南为患者治疗;另一方面,做医生还要给病人关怀,很多时候明知道疾病根本无法治愈,还是要去抚慰患者。”在“为我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点个赞”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华医网董事长兼CEO王昆对中新网健康频道表示。

王昆介绍,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多起暴力伤医事件,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医患矛盾不和谐,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医患之间的不理解、不信任。此外,医护人员薪酬水平和承担的责任和辛苦付出不匹配,也损害了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

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华医网承办的“为我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点个赞”活动新闻发布会7月30日在京举办,该活动旨在弘扬医护行业正能量,形成尊重医生、尊重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个行业不是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缺乏赞扬美的‘好评师’。”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述湘说,希望通过举办“为我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点个赞”这样的活动,改善医患关系,增加医患彼此之间的理解和信任。

王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拥有近400万名学员的专业远程医学教育机构,弘扬医护行业正能量责无旁贷。“今年6月26日医师节当天,华医网微信公众号制作了一个致敬医生、尊重医生的专题,引起了广泛共鸣,当天的阅读量突破38万。我们希望全社会都形成尊重医生、尊重护士的良好氛围,并提升医护人员薪酬水平。”

据悉,“为我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点个赞”活动于2015年8月1日开始报名,无论是普通患者,还是医护工作者,可用手机拍下、记下身边医护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将图片发送给本次组委会后,候选人将在华医网官网以及几十万医生护士粉丝的华医网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个人事迹展示。

候选人报名的方式有三种,登录华医网官网、发送电子邮件和华医网微信公众号。本次评选分为月度评选和年度评选两个阶段。月度评选时间为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月度评选即每个月评选一次,华医网微信公众号点赞数前十名的候选人,将获得月度十佳,可获得价值1000元的奖品。

年度评选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各月月度十佳作为年度十佳候选人,参与年度十佳的角逐。最终,年度十佳将获得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颁发的“2015年度我身边的好医生”、“2015年度我身边的好护士”证书,及价值2000元奖品。(中新网健康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